一事未完

【赛提·幕霭听蔚梦/03:00】奥莫斯港的某个时刻会有人记得。

【赛提·幕霭听蔚梦/03:00】奥莫斯港的某个时刻会有人记得。
上一棒:@星恒 
下一棒:@小货子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正文:

  奥摩斯港,须弥最大、最繁华的海港。

  空和派蒙刚刚结束与多莉的第一次接触,正打算去维卡拉商栈寻找艾尔海森 ,询问下一步该怎么办,谁知道刚走出来却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“空,你看那边!”派蒙指着不远处的那个身影,“是不是提纳里呀?”
“嗯?我看看。”空凝神望去,标志性的大尾巴和大耳堵,赫然正是提纳里。

  空不解,“提纳里不是在道成林忙着想办法遏制死域的扩张吗?怎么想起来奥摩斯港了?”

  “不知道,但是我们既然见到了,是不是应该去问个好,打个招呼呀?”派蒙提议道,“而且我们与提纳里有段时间没见了,派蒙有点想他了。”

  “走吧。”空带着派蒙往提纳里那边走去,“我也有点好奇提纳里为啥到这么远的地方来。”

  “旅行者?你怎么会到奥摩斯港来?”提纳里灵敏的听力察觉到熟悉的脚步声,转身一瞧,却惊讶道:“你不是去须弥城了吗?”

  “这就说来话长了。”派蒙摸了摸脑袋,“我不太会概括,大概就是向解谜一样,跟着线索一步一步走下去吧。”

  空扶额,长话短说,“须弥城里找不到可以见草神的方法,我只能退而求其次,先和教令院搭上关系。我听说教令院在找一样东西,就跟着线索来到了这里。”

  “教令院在找一样东西?还流落到奥摩斯港来了。”提纳里沉思,猜测道:“不会是什么不应该在市面上流通的东西吧?”

  “我得到的最新情报确实是一件违禁物品,难怪有人要我小心点。”空这样说道。

  提纳里眉头一跳,回想起某人的话,下意识道:“那玩意不会是个罐装知识吧?”

  派蒙大吃一惊,“提纳里怎么会知道?明明一直是在消息一点也不灵通的化城郭!”

  “咳。”提纳里干咳一声,生硬道:“别管我是怎么知道,但是听我一句劝,教令院素来严控罐装知识的流通,若当真如你我猜测那般,必然已经有风纪官已经到奥摩斯港了,他们嗅觉灵敏不说,下手也够狠,若非必要,你们最好不要烫进这趟浑水里,要是运气不好遇上赛......咳,大风纪官,那你俩在须弥恐怕寸步难行了。”

  “谢谢你的提醒,提纳里。”空不为所动,“但这是我现在唯一有可能见到草神的路,我会坚定的走下去。”

  “好吧。”提纳里知道空为什么坚定的要见到草神,也不多劝,只是道:“你们并不是要恶意使用罐装知识,我想就算运气不会被风纪官抓住了,他也会理解你的。”

  “对了,说了我们这么多,还没问你为什么要到奥摩斯港来呢。”派蒙突然想起来一开始就很好奇的,问道。

  提纳里摸了摸鼻子,眼睛飘向一个方向,“我做实验需要些市面上不好找的材料和工具,来这里找一个商人,她叫多莉,我猜你们应该和她有过照面了。”

  “嗯嗯,我们刚刚才从她那里出来。”派蒙道,接着回想了一下在多莉那里买东西的经过,迟疑道:“我现在好像觉得,自己是不是被坑了一把呀?我突然意识到,多莉带走了我兜里所有的摩拉,一分都不剩。”

  提纳里见怪不怪,“商人逐利是天性,像多莉这样头脑精明的商人,呵,你可能小赚,但她绝对不会亏本。”
“提纳里似乎很了解多莉。”派蒙说。
空在一旁猜测道:“可能是因为经常去买东西?不过提纳里是生论派学者,研究方向应该还是主要在雨林里面吧?”

  “我与多莉交流不多。”提纳里这样说道:“只是听赛.......帮我买材料的人提了一嘴。”

  “呀,天色不早了。”派蒙道:“提纳里,我跟空还要去找那样东西,就不跟你多聊了。”

  “旅行者。”提纳里叫住他俩,最后说了一句,“罐装知识在须弥很危险,无论你在寻找它的路上碰见了什么人,最好保有警惕之心。”

  空点点头,“我明白你的意思了,谢谢你提纳里。回见。”

  提纳里看着一人一漂浮物远去的背影,又回想起自己刚进奥摩斯港就碰见的艾尔海森,希望他们如果碰见了能够相处愉快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想什么?”一只冰冷的手掌覆在提纳里后颈上,“刚才叫了你好几声都没回答。”

  提纳里转头,一个白发红瞳的人站在哪,赛诺今天没有穿平日里大风纪官常穿的那套衣服,胡狼帽子也放在商栈里的,反而是久违的穿了一身学者的袍子。

  “没想些什么。”提纳里冲他笑了笑,问道:“怎么样?多莉那还顺利吗?”

  赛诺比了比另一只手,“你需要的材料和工具。”

  “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。”提纳里如雨林一般的眼睛看着赛诺,如干净的湖泊映出了赛诺的影子。

  赛诺转而捏住提纳里的下巴,轻轻地掐了一下,收回手后,说道道:“别问我,提纳里。你一直都知道我没法对你守口如瓶,你如果想从我这里知道些什么,简直就像是鱼在水里生活那样容易。”

  提纳里垂下眼睛,如赛诺所愿不再继续这个话题,而是轻快道:“柯莱托我给你带了礼物,我放在商栈里的,现在天色也不早了,要不我们现在一起回去吧。”

  时间过得飞快,眨眼间两天已过。提纳里化城郭那边事情繁多,他也不好一直叫柯莱他们暂代自己的职责,所以今天一大早他就打算启程回去化城郭。

  可是赛诺不这么想,他刚从沙漠执行任务回来没两天,足足有将近三个月没见提纳里了。

  赛诺不满,常言道,小别胜新婚,纵使自己和提纳里说好是隐婚,不好大张旗鼓,但那也是正儿八经登记在册、过了双方父母面的正牌婚侣,哪能这么聚少离多。

  总而言之一句话,赛诺不满意,死心眼起来,提纳里就轻易出不了门。

  无法,提纳里虽然素来嘴硬心也硬,但这次他也不好意思犟着,再说了,谁说只有一个人相思?提纳里嘴上不说,心里还是十分挂念赛诺的,否则也不会一听说赛诺回来了,就交代好事务急匆匆往奥摩斯港赶来了。

  “咳,我已经说过了,再多留两日,你又何必这样?”

  提纳里尝试着动动手,被赛诺钳住了;又动动脚,被赛诺压得死死的,这幅阵仗,不知道的还以为小孩睡觉抱着抱枕呢。

  赛诺把头埋在提纳里颈窝中,滚烫的呼吸恨不得把怀中人生生烤熟算了。

  “提纳里......小提,我好想你。”
提纳里叹了一口气,艰难的转过身,轻轻吻过他的鬓角,“我也想你的,赛诺。”

  “我前两日刚见你时,知你心情不好,我还以为你是不想见我,怨我当时不留音信便远走沙漠。”赛诺稍稍松了一点,担心自己没轻没重把人弄疼了。

  提纳里微微错开眼神,不好意思道:“怨确实是怨过的,不过是气你不晓得照顾自己,孤身一人犯险,可如今过去这么久,你也平安回来了,我就是有天大的怨气此刻也消了。”说道这里,提纳里难得有些局促,下意识摸了摸鼻尖,“赛诺,其实我一见你就......就高兴得不得了,天大的气也生不起来了。”

  赛诺表情难得有这般轻快,他颇有些自得道:“我猜就是这样,就像当年你第一眼在教令院见到我就失了魂一般,我知道你一定是喜欢我的。”

  提起以前的事提纳里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他背过身去,又有些闷闷道:“也不知道当初是那个坏小子,关系还没定两天呢,这要问那个人是谁,那要问是跟我什么关系,哪里有你这般审问罪犯一般的爱人,不仅折腾别人,还喜欢处处气我。”

  赛诺理所应当道:“这怎么了,我爱人如此出众,我当然要看紧一些。”

  提纳里无语,“我都跟你一五一十地说了,人家修完学业是要回自己国家去的,没有那些不务正业的心思。”

  赛诺冷哼一声,不跟提纳里在这些旧事上继续说下去,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,反正多盯着些,又碍不了什么事。

  “行了行了。”提纳里努力从被窝中撑起身子,“一大早上了还赖床,像什么样子。”

  赛诺不语,只动作干脆的把人重新拉回来,继续手上的动作,“赖床怎么了,我想干嘛就干嘛。”
“那关我什么事。”提纳里双手制住赛诺在自己颈间作乱的头,“你说说,从回来到现在,你发了多久疯了?差不多得了啊。”

  赛诺手上动作不停,继续干自己的,只是哑笑了几声,在床幔显得暧昧万分,“那你昨晚还这么纵容我?小提啊小提,差不多得了。”

  “停停停!”提纳里忙不迭地从赛诺手上脱身出了,急急拉好衣襟,“你不是来奥摩斯港还有公务在身吗?一直赖在这算什么?”

  赛诺也不急,时间还长,他还能耐着性子跟提纳里聊聊天,“手下有人,若是一点小事都干不好,我何至于带他们来?”

  提纳里心头一跳,艾尔海森在这,大风纪官也在,怎么都不像是件小事吧?还是他俩早就通过气了?

  趁着提纳里分神的时候,赛诺拽着对方的小腿,一狠心,提纳里当即就缩回了被窝。

  赛诺覆上去,呼吸略有些急促,却还是不咸不淡道:“我那天见你与一个金发男子聊天聊得挺投机的,不晓得夫人能不能与我也说道说道。”

  提纳里:“......往前我只是觉得你略有些小孩脾气,没想到你沙漠不过呆了两个月,似乎更会给自己找不痛快了。”

  “哼!”赛诺冷哼一声,“无妨,我不痛快,就给夫人找不痛快。”
提纳里脸上一红,知道赛诺只是随便找个借口罢了,反正自己又不会反对。

  提纳里攥住轻薄的床幔,被汗打湿的手濡湿了一个明显的印子,他轻声道:“你明日不可能拦我了,雨林近些日子有些奇怪,我实在是放心不下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赛诺含糊应一声,“我什么时候不依你了。”
提纳里腹诽,你要是什么都依我,我还至于年少无知做出那些蠢事吗?

  不过赛诺可不许有人这样胡思乱想,只打算结了这桩在奥摩斯港的事情,好早日随着小夫人回家呢。

  不过没关系,太阳才刚升起了,日子也还长,旧日里不开心的事自然会在日升日落中悄然离去,不留半分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写在末尾:

  真的是非常抱歉,因为我私人的原因导致本文未能及时发出,真的很对不起在tag期待的大家。大家今天欢聚一堂,本来应该是开心磕粮的日子,没想到因为我出现了如此大的纰漏,是我的过失。

  真的非常非常抱歉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