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事未完

锦绣章·枕流

换号重发,首发@元君 ,此号已弃用。


----正文-----

在某段历史上,有一个被后世称为盛元王朝的朝代,那个皇室姓王。

我们今天要讲的是位郡主殿下,说到这里,就要为大家说一下盛元王朝宗室的规矩了,皇家郡主称“姐姐”以示亲和,外臣郡主叫“殿下”以表尊敬,由此可见,这位自玉郡主非皇室后人,那她是怎么成了郡主的呢?她只是摊上了一个好爹和一个疯子娘亲。

这位自玉郡主姓闵,大名枕流,是十五年前战死南越的异性亲王——屈轶亲王的遗腹子,而郡主的母亲,是南越土司的嫡次女,因南越土司三十年前昼夜奔驰救驾于大厦将倾之际,他家的几位嫡女也因此破格获封郡主,其中那位永安郡主就是自玉郡主的母亲。至于为何他孙女也成了郡主?诸位,且由我娓娓道来。

话说当年南越王与朝廷撕破脸,亲手将三女婿于阵前斩首祭旗,对女儿也不再顾念不知是否真实存在的那点子父女情谊,下令鸠杀永安郡主,甚至于在朝廷救下她之后,依旧付出了巨大的代价,以数万兵士不顾战机提前出兵攻打与南越一江之隔的闽地,要知道,当时永安就在那里。

那时的永安郡主不过十六的年纪,已怀有四个月的身孕。

或是屈轶亲王死后显灵,永安郡主竟生生杀出了一条生路出来,以两万闽地军大败四万南越军,终是等来了朝廷的援军。

即使如此,永安郡主也未顺势回到帝都,而是借了兵,带着遗腹子向南越杀了回去,虽说没能平南越之难,但收回了闽地,也遏制住了南越北上之势。

如此,功大于过,皇帝自然可允她一世的平安。

而枕流为何可封郡主,就离不开她那英明神武、料事如神的绝世英才父亲屈轶亲王了。

屈轶亲王本姓云,原是西北边上的悍将,年少就以“却匈奴三百里,年年朝贡”的战功封王,后来南边大理、百桂二国犯边,又逢奸臣当道、少主国疑,时局凶险万分,这位亲王自北边一路打到南边,从十八岁打到三十岁,才终是平定了乱局。

昭和帝下旨亲封一品亲王,世袭爵位,还将另一位功臣南越土司的嫡次女,也就是永安郡主赐婚于他,可谓是当年的帝都权贵第一人,即便是后族亦要避其锋芒。

只可惜天妒英才,屈轶亲王不过三十五的年纪,还没享几年富贵,就被岳父杀了头祭了旗,死后无半点哀荣。

就连他那夫人女儿,也差点命丧黄泉。

当然,仅凭如此还不足以让枕流可居郡主位,而是屈轶亲王的一道遗折。到也算不上什么遗折,只是谁能想帝国的一代战神下场如此令人唏嘘?这也是他最后一道折子了。

屈轶亲王在折子里说,他找到了天子玉玺!

诸位若要问这天子玉玺的旧事,那可真是几天几夜也说不完了,所以啊,且容在下只简单两句。

自一百三十前,仲月政变之后,不消说那本就不知下落太后金宝,就是天子玉玺和皇后金册也一并不翼而飞,老王家找了一百年都没影子,就因此民间一直有“篡位”之说,是谓名不正言不顺,故而屈轶亲王一说自己找着了,那可把昭和帝激动得,恨不得立马飞过去。

只可惜世事难料,屈轶一死,玉玺的下落也随之不了了之。

既如此,那为何要说枕流封郡主位,转机在此呢?这又得提起她那当了寡妇之后就疯疯癫癫的娘亲了。

其实,在永安郡主生下女儿之前,南越那边就有“南越王二女是不是疯了”的风言风语,但大多都是无稽之谈,就算是真的那南越王能承认吗?当然,永安本人虽行事、性格古怪,可大抵也是个正常人的。

而在生了枕流之后,就连昭和帝也不得不承认,这位未亡人,只怕是真的疯了。

先是将不足月的女儿扔在雪地里,说这哭声好听,再又是将半岁的女儿在手里抛了玩,甚至是将一岁的女儿推到灶火坑里,枕流脸上至今还可见幼年烧伤的痕迹。由此林林总总,可见永安确实不大正常了。

又是一年屈轶亲王的忌日,枕流也磕磕绊绊的长到了五岁。

就在那一年,永安像变了一个人,变成了一个合格的母亲。

她孤身求见了昭和帝,先请罪,后献宝,可谓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,以昔年君臣情分、天子玉玺和自己的封号位置一并请求皇帝施恩于孤女,故此,枕流成了郡主,永安成了民妇。

枕流是打死也想不明白,你不想着如何为亡夫报仇,偏想着这等子虚名做甚?

永安却是沉默良久,道:“你父王当年盼着的,我不过是找个能实现的做了,日后我也算全了与他夫妻一场的情分。”

自从以后,永安不再癫狂,却也不再开口,只当自己是个哑巴,也只当自己是个死人了。

评论